(↹γ↹)(中考闭关)

没有主磕的cp

④风入巷(燧煦 孕梗 古代ABO 亲兄弟)

    “老三你耍炸吧,”朱高煦已经连输了三局了“二哥,你别怪我直接,就你这棋艺瞻基都能赢你......二哥,二哥!”老三说着说着朱高煦就抱着肚子弯了下去,“没事,旧伤复发了。”老三可不管,将朱高煦打横抱到了床上,便急忙让正门外的宦官去请太医。

  “①王爷这根本不是什么旧伤复发,赵王爷,您可知汉王下平时安胎药的药渣在何处。”老太医是从靖难时就跟在朱棣身旁的了,几乎朱高煦的所有伤都是他医治的。

  老太医先闻了闻,又尝了尝。“有人在汉王的药中下了蟾酥这药虽可解毒但对于有孕之人则剧毒,此物很难得,看来是人有意为之。这恐怕还得请赵王爷彻查此事。”

  能在皇宫里下毒,还在老三的眼皮子底下。老三心中已有了人选。“劳烦张太医了,”老三偷摸往张太医手中塞了几粒②金豆子“此事还请张太医不要声张。”张太医掂量了手中物品的份量“这是自然,在下先回了。”

  待人出了正门,老三才将老二叫醒:“二哥人走了。”朱高煦立马坐了起来“老三,我平日里也没得罪过谁啊。”“光我们靖难就得罪了多少人了啊?”

  老二叹了口气:“又想起了当年的那句‘世子多疾,汝当...’”“二哥!”氛围又下降了一个度。

  “胜者为王败者为寇,这不是有人还上赶着给你送小妾吗?可惜啊,这么好个孩子给人当妾委屈了。老三,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坤泽给人当妾的,老三你可以啊😊”

  对于这件事老二是真的恼了,虽然还没下婚书,没有礼成,但他们俩的事,是个明眼人都看的出来。却偏偏有人在这个节骨眼闹事,兴许还不是做小妾,是要和他抢正妃的位置。便是上文所提的。

  “二哥,八字都没一撇的事,你提它干什么。再说了,这事关键不在我,还得是你说话管用。”

老三是真没想到老二会提着门子事。

  “我先回北镇抚司了,离开时间长了我怕出什么事,我尽量戌时回来,还有,武器库我上了锁。”朱高燧径直走出门去。

  朱高煦小声嘀咕道:“什么锁我开不了,真当我这几年是白练的。”

  “记住,你的目标是虎符。我们一族的性命都压在你身上了。”少年跪在祠堂的牌位前,身旁站着一个约莫40岁的男人。“当真要如此吗?”他像似在问男人,又像在文自己。“真的就别无他法了吗?”“此事可由不得你”说完男人便拂袖而去。

  “汉王,几年不见怎么退步到了这种地步了?”一身锦衣卫装扮的青年,用手封住了老二的嘴。说完便一记手刀让老二陷入昏睡状态。

  ①老二老三的王爷是永乐二年封的,这里把时间提前了,老二是汉王,老三是赵王

 ②应该是老二的藩地定在云南后才有人送黄金来。至于老三为什么会有,应该是老二给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